偶尔撒点土

坐我左手边的女孩

高中时左手边隔了走道是一个短发女生,长相特别可爱,人是那种虽然撒娇也很自然而然不会烦的性格,至少我看来是很不错啦:)。

当然也是很棒的朋友。

后来关系越来越好,有次她来我家下视频,Yes or No,边下边看,那时完全不知道片子的类型,作业做完了琴也练了,干脆跟她一起看,结果发现是les。

虽然觉得很惊讶还是安定的看下去了,毕竟自己也不是很排斥这些,结果看到一半她哭了,一问原因是因为她喜欢班上的体委之一,是个女生。

【然而那时还不知道这种情况读作‘对好友出柜’。

眼睛都红了,就哭的抽抽噎噎的说她有多喜欢那个女生可对方跟她完全没可能,还做了各种傻事,哄了半天又是开导又是打岔终于把眼泪给止住了,衣服肩膀那儿还湿了一大块。

“好啦别哭了,女孩子一哭就不好看了,你看眼睛都肿了。”

“我难过QAQ……你什么都不懂嘛!”

“哦哦是,那你别哭了,要不我给你弹个琴或来段单口相声?虽然我也不是很会说相声……”

“……QAQ!”

“……”

后来我妈回家了发现她眼睛有点红还以为是我跟她吵架了,于是我又被骂了一顿。

一天被骂两次感觉自己惨到极点。唉。

吃完晚饭后送她回家,因为跟她家隔的说不上太近太远,慢悠悠的走路二十多分钟大概?送到育才二小那儿她不让送,就各自回家了。

但那时并没有什么反感果然别的感觉,就觉得好心疼这妹子啊单箭头那个女生太不值得了。

于是就这样建立了秘密联盟了:)。

闲的没事干时也帮她出过追那个女生的馊主意或是验证对方是不是对她有好感,最蠢的一次是在离教学楼很远的体育馆上跆拳道时下了暴雨,两个人干脆都没拿伞想看那个女生会不会跟她共一把伞,结果对方被老师抓去补作业根本没上课,冲回教室后全身透湿,拧头发估计都能拧出水。

以及,她选明显不符合她风格的跆拳道而不是瑜伽就是因为那个女生选了跆拳道。

总之闹了很多蠢事,我们依旧不知道那个女生到底喜不喜欢她,她的单箭头也一如既往的活泼而苦涩。

某天去送英语作业时突然觉得自己对她有了好感。

并不知道是不是喜欢,当时自己也确实有点难以置信,总以为是太依赖或是太亲密就有点弄混这种感情了,还去查了一下资料。

然而我们关系还是那个样子,不会因此就生疏或怎样。

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她相处已经很自然了。

当时还在帮她出主意追那个女生,偶尔她也来我家看电影再吃个饭,下次我去她家玩正好去附近的菜场转转。

虽然有时候她也会很消极的说你不要帮我啦反正她也不喜欢我这样就很好了,但已经不会像之前哭的那么惨了。

再后来高二上学期的期中考后我转学了,也搬家了。

虽然早就定好了学校也见了陌生的班主任,但搬家那天还是有点突然的感觉。

刚下第四节课准备吃晚饭前我爸突然风风火火到教室里帮我收起了书本杂物,搬家公司的车都在学校外面等着。

真的很突然,连和同学告别的时间也不太有,就一边往书包里塞东西一边说“我走啦别想我哦”。

说这话时也确实夹带了一点私心。临别赠礼都没来得及准备,干脆把抽屉里的厚牛津塞给她。

全程都没敢看她脸,所以出教室的时候都以为自己是在逃离。

搬家后的第二天要去新学校,转学的第二天就遭遇了数学测验,两个学校进度完全不同,原来的学校文综上的飞快,数学又慢的离谱,导致数学卷子几乎都是空白,整个人要死命咬着嘴才不能让自己哭出来。

老师还是很温柔的,晚自习后和她约了自习课补教数学再回家,回家要经过卖宵夜的一条街,一直走到楼梯口终于嚎啕大哭。

认为转学是个错误,认为自己都是个错误。

难受极了。

【当然后来还是觉得学校的大家真的很棒,特别温柔也特别欢脱的一群人:)。

跟她虽然也联系但也不是很多,她用手机少,家里电脑又基本不开,我每天回家就是做数学做题目,周末也有补课。

就觉得自己还不能败给这里,好不容易做出的选择至少不能让自己失望。

后来在转学后的期末考,成绩从期中考时的倒数第四进到了第八位,被点名表扬了,还被同桌嘲笑明明很开心还非要假装镇定。

回家后给她打了转学来的第一个电话,聊了聊近况后直接丢了一枚原子弹。

现在想想真的是脑袋里进了水不然就是被成绩冲昏了头脑,所以说出来的话都疯狂的要命。

“我,我喜欢你。”

“……”

“你先别说,什么都别说,我只是想跟你说这句话,然后,然后想请你答应我一个请求。

我在X大等你。

我想跟你一起上X大。

就这样,突然打来电话很不好意思,在目标没有达到之前我不会在打扰你了,但我真的很喜欢你,就是,l很喜欢。”

然后单方面挂了电话,随后做贼一样急着把手机卡拔了。

于是整个高三再也没有联系过,手机号也换了,最后高考完回原高中拿成绩条,特意选了离她很远的位置。

解散时她好像准备过来说什么,生怕听到别的回复,干脆再一次逃掉了,根本不敢回头。

再后来,回原高中拿档案没有遇到她,于是一直都没有见面了。

后来有时候会想这些事,然后想,要是那时自己没有逃掉,留下来听清楚她想说什么,拒绝的话也好伤人的话也罢,我都会去听。

那时的我没有勇气,现在我有了,但她也不知在何处了。

其实我也有想对她说的话。

我真的很喜欢那个喜欢你所以拼命的去学,拼命的想考上X大的自己。

所以谢谢你,虽然还有遗憾还有悔恨,真的,很谢谢你。

而且那次打电话时你也许不信,但我是真的喜欢过你哦。

评论
热度(3)

© 最好是放暑假 | Powered by LOFTER